2006-03-30

Love Me If You Dare

朱利安(吉列卡登)與蘇菲(瑪琳寇提兒)打賭辦到對方所提出的任何要求,
於是他們開始放手一搏遊戲人間,
這個承諾從兒時到如今論及婚假一直沒變過......

交大學聯會放電影魯~難得能夠享受這種大學的福利,我當然就義不容辭和同學一起合購電影票,我選看了瑪麗詠柯蒂亞 Marion Cotillard 和吉翁卡列 Guillaume Canet合演的 「敢愛就來Love Me If You Dare」,電影一開始,可愛的法國小男孩與小女孩因為「賭」而將兩人的生命
糾結在一塊。內容其實還滿活潑、逗趣、可愛、甚至是搞笑,整部電影以拼貼段落的方式構成四個主要部分,前面兩個部分,很有「愛蜜莉的異想世界」這部電影的味道,(愛蜜莉也是我最喜歡的法國電影之一)但隨著男女主角的年紀增長,他們的賭注也越來越驚人,最後,連生命都賭上了!到底是愛還是遊戲?電影的結局確實讓人很震撼....難道,蘇菲與朱利安的結果,是旋轉木馬寶盒惹的禍嗎?

●小蘇菲和小朱利安訂下遊戲規則,「賭不賭?」「當然賭!」他們是裁判,也是受害者。打睹的最初動機,是天真無邪的:為了讓小蘇菲忘記媽媽病重,也為了忘記班上同學不喜歡她。遊戲愈玩,兩個孩子的生命更加緊密豐富。
蘇菲和朱利安好事壞事樣樣睹,從小到大百玩不厭。賭是為了嘲笑禁忌,挑戰所有不能做的事。就算睹輸跌了跤,還會哈哈大笑。
他們什麼都賭,但唯一不敢睹的是…我..愛..你…到底他們在玩遊戲,還是真心相愛?是遊戲,是愛情?是愛情,是遊戲?算了吧,當朋友簡單一點!生命一天一天溜過,遊戲卻像木馬般不停旋轉前進。兩人說不出口的愛,卻愈玩愈濃烈。但是,他們總是向對方說:「睹呀!」「睹我愛你勝過我的生命」「拿生命做睹注?」「好,我睹!」(引自敢愛就來劇情簡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