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2010年1月23日~人生的第二次火場經驗

記得以前看過Discovery頻道播放的一段影片,
影片內容說:每個人的一生平均會經歷3場火災...
正巧,
在2010年1月,
我正好經歷了人生的第二次火災了~
不虎爛~沒錯!就是在下的家!!
其實,第一次火災經驗時,
我還是個baby,那時還住在屏東,我媽初一十五拜拜完,
原來燒金紙的灰飛到易燃物上~
引發了一點點小火~
因為發現的早~也沒釀成什麼大禍
(其實Discovery那段影片的重點,
是希望大家學會火場逃生的要素啦.
只是被我拿來在這裡用了..^^")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因為那天我媽咪的堂哥娶媳婦,
我外公外婆也特地到台北來喝喜酒,
所以全家人都到土城去喝喜酒了,連祥翔都不在家,

然後,放在廚房的熱水瓶因為裡頭沒水就慢慢乾燒....
加上電器老化,他的自動跳停開關壞了~
然後就...燒....燒...燒起來了!
Then,餐桌和餐桌上的每一樣電器都燒起來了...
慢慢延燒,我家整個廚房都毀了...
(PS.我家廚房還挺大的~
念MCU的就想像跟以前H407的1/2~1/3大吧!
念NCTU的,就想像跟以前216一樣大間!><")
不過,好在老天保佑,
在火勢燒到瓦斯爐前,救被控制住了!
要不然引發氣爆就更恐怖了!

說這場火有多大呢?
其實我們也沒有看到真的火苗,
因為我們是被警察還有鄰居通知,匆匆忙忙從土城趕回家的,
到家的時候,
只看到10台消防車、1台救護車,
還有一大多警消人員在我家樓下!

不過,是真的有燒起來,
回家餐廳的東西通通都不見了,
只有黑媽媽的一片~~~
滿地都是水和一些滅火的化學物質,
整個房子的牆壁都是黑的!!

而且我想衝進我家的時候,
消防隊居然還說這是小case,
但看到的時候,真的是欲哭無淚~
因為完全不知到如何下手收拾阿~~~

以下,各位可以開始慢慢欣賞災後現場照片了~

起火點1:完全看不到原來白色的磁磚和天花板!日光燈被燒到不見了!

起火點2:餐桌不見了!鋁門窗也一起燒到消失了~

廚房另一角,餐櫃都黑媽媽的,不能用了!抽油煙機不見了!天花板的日光燈也掉下來了!

來看看客廳吧!已經災後第二天了~我們都要帶著口罩和浴帽在火場繼續清理~
所有房間的天花板都跟客廳一樣黑的要命!油漆最後漆了三次才完全變白...
而且因為空氣的無孔不入,所以幾乎所有房子裡頭的東西都沾到了灰燼,
加上灰燼是由各種化學物質燃燒在一起的!清起來都非常黏稠,很難清理~
這場損失真的很不小阿!
其他房間的照片~
就請大家自行用客廳的慘況來想像吧!
因為那時太忙碌了~所以沒有拍到我房間啦!XD

同場加映,火災當天,我把房間的被子掀開後,床上還有一處是乾淨的,
本來讓祥翔在上面等我們的~結果他跑去枕頭上跳~
把自己一身雪白的長毛,弄得像約客夏了...有夠難洗的!氣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