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Anego熟女拉警報

今天終於看完anego的最終回,我覺得anego真的還滿好看的ㄟ...就是喜歡筱原涼子鄰家女孩的單純氣息,在其他的討論版上也看到很多人對最近緯來日本台播出的兩部以「熟女」為題的日劇所做的討論,我挑選了幾個比較有代表性的如下,希望能有住大家瞭解這兩部戲劇。
而我個人比較prefer 「anego」,
以後重播的時候大家有空也可以看一看唷~^^...
熟女拉警報由稻森泉(飾千春)釋由美子、青木沙耶加、川島直美等人主演。

劇中千春率直的個性,
認真工作及總是用樂觀積極的態度讓自己再次振作,
很快就讓副社長改變了對她的看法囉!
所以雖然稻森泉沒有由美年輕或可愛,
但是在這戲中的角色卻很吸引人!
要潤雖不像一般日本偶像劇主角那麼屬於俊俏型的,
但是屬於長得有個性的,
加上角色的搭配,
我覺得都很不錯!
其他人的角色也都各司其職,
都很可愛喲!所以這戲也不只是描述熟女的,
包括其他角色的生活也包涵在內了呢!
千春每一集的筆記,
還有劇中每一集對各角色的注解,
都很有意思!所以是可以輕鬆看,
又能找到一些哲理的好作品。

Anego則比較著重在涼子的角色上,
翻譯成熟女真命苦大概是沿用熟女拉警報的名稱,
否則叫傻大姊可能還比較貼切,
因為她真的是用傻大姊的精神在做事和帶後輩呢!
也因此,
沒有千春這麼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對事業企圖心沒千春這麼強,
只想把文秘的工作做好,
照顧好後輩。

一般的女性有這樣想法的很多呀!
而且,幸福到底是什麼,這個主題我也蠻喜歡的----
不一定是婚姻or愛情...在緩慢逝去的時間裡,完成自己的工作...也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吧!
anego以「貴婦靠老公、美眉靠男友,熟女只能靠自己嗎?」引起整篇戲劇的詮釋要點。
為了這部戲,篠原涼子忍痛剪去20公分長髮,詮釋熟女處理事情的俐落,赤西仁則被英文徹底打敗,他笑說:「一長串的英文,我練好久才成功。」「anego-熟女真命苦」是篠原涼子單身生涯最後一部戲劇作品,首次飾演OL,篠原涼子為了詮釋角色,經常在下班時間獨自搭電車,觀察OL的每個細節。為了展現「anego」(大姐頭)的風範,她也特地剪掉留了四年的20公分長髮。

看完anego的第十集最終回(據說還有特別篇,但緯來沒播),筱原涼子在婚禮上的致詞,更是讓我心有戚戚然...女人進入社會工作,除了努力工作,到了卅歲似乎除了相親、聯誼,就不能有其他的選擇了,除了婚姻、愛情,我們還可以選擇什麼呢?雖然離卅歲的壓力還有點久遠,但希望卅歲的我~能夠過的幸福、快樂!^^so do you~~my dear friend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