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1

大陸旅遊日誌(六)

2006.9.9(六)
上海【福建路書街】、紅子雞風味、烏鎮【烏蓬船、釀酒作坊、蠟染作坊】、杭州花中花餐廳、杭州【武林廣場】
今天是離開上海的日子!天知道我有多喜歡這個城市,儘管這個城市的歷史相當短(不到百年),但他卻象徵著中國近代的進步與開放,也背負著中國與世界接軌的使命,同時,也交織著來自世界各國留下的文化。我多希望能在這個城市多待,能徹底地看清這個城市的一花一木,但我相信會有機會的!
而我們這一天的行程,早晨抵達上海福建路的書街!這條書街與我們的重慶南路非常類似,整條路有許多的書店,而我在這裡也買了幾本樂譜,打算回家練練(雖然樂譜現在還躺在我家鋼琴上,動也沒動過)但我不得不說,這裡的書真的很便宜!不只是簡體字的書籍就連外文書籍,價格也比台灣低得多~讓我的老師們採買的很開心~當然也包括有為的如涵....^^



而我的旅遊伙伴--小華與冠冠,也在書店樓下的starbucks買了「上海城市杯」的馬克杯!讓我也好心動喔!但我想留著其他地方在買!^^
逛完書店,距離集合時間還有30分鐘,我們就這樣慢慢散步回到集合的地方!集合的地方是一個百貨公司,在人民廣場和福州路交接的地方!這個百貨公司的規模很大!我覺得裡面不輸Taipei101唷!可惜無法一層層的探索上去!^^
但據說,在china買東西,還是要買他們本地的「國產貨」比較好,因為進口產品的關稅很貴,台灣買其實比他們便宜的多,所以我們就放棄啦!不過,他們可是有許多我們沒有進口進來的品牌呢!相當令人羨慕喔!特別是有許多日本品牌!
anyway,今天的集合時間因為有人迫不及待地搭乘上海著名的磁浮列車,導致有一點點遲到,讓我們後面的行程有一點點delay了~唉~無論如何,我們終於到午餐用餐的紅子雞餐廳啦!
紅子雞餐廳,聽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但其實菜色還滿不錯的啦!但還是比不上綠波廊,但他著名的原因,據說是因為所有的服務生都穿溜冰鞋服務,並且不時有溜冰表演!可惜,他們穿的都不是直牌輪,而是小時候流行的那種四輪並排那種溜冰鞋!不免有一點失落...吃完午餐,我們就要出發前往烏鎮魯!烏鎮是一個相當值得參觀的小鎮喔!
是江南水鄉六大古鎮之一,古風猶存的東、西、南、北四條老街呈“十”字交叉,構成雙棋盤式河街平行、水陸相鄰的古鎮格局。
這裏的民居宅屋傍河而築,街道兩旁保存有大量明清建築,輔以河上石橋,體現了小橋、流水、古宅的江南古鎮風韻。鎮東的立志書院是茅盾少年時的讀書處,現辟為茅盾紀念館,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鎮上的西柵老街是我國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建築群之一。
此外,還有修真觀戲臺、雙橋風情、梁苑勝跡、唐代銀杏等眾多景點。

總而言之,烏鎮就像是我們小時候地理課本看到的江南一樣!可惜,現在大陸各地的開發十分密集,這種景致除了他們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外,其他地方已經看不到了!
畢竟他們的順口遛是:要想富、先鋪路,少生孩子多種樹!而我們在這裡有請一位當地的導遊,為我們解說整個烏鎮的歷史與景觀,首先,我們搭乘烏棚船為整個烏鎮做一個巡禮,感受整個水鄉澤國的風光,我很喜歡那個船的感覺~很棒

下船後,就以步行的方式開始到個個景點進行參觀啦!有藍染、織布...各種中國傳統的手工藝品,彷彿置身中國的歷史畫面之中!而這裡有許多房子,都還是由以前住在這裡的人們繼續居住,所以也不時會在很多人的家外頭穿梭,必須保持安靜,以免打擾到他們的作息!

最令人難忘的,就是這裡的三白酒!喝一小口,整個身體都會發燙呢!有機會你們一定要嚐嚐看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晚,所以有些景點沒有辦法一一參觀,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羅!就這樣~我們告別了很棒的「烏鎮」,準備前往我們此行的最後一站--杭州!

經過車程兩個小時左右,我們在晚上七點多抵達杭州,從杭州大道進城,這條道路我不得不說!他可是四線道呢,兩邊加起來有八線道喔,相當寬敞的一條道路,此外,他們也有類似我們台灣公車專用道的「快速公交專用道路」,這條道路是杭州特有的18公尺長快速公共交通工具專用的道路,不能有車子在上面擋路,違者重罰!

而他們的快速公交,相當地~恩!長!差不多是我們一般公共汽車的兩倍~中間還類似火車一樣有個連結處!相當特別!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是週六,加上一般江南都是男生煮飯、做家事,假日他們通常會公休到外面用餐所以我們今晚選擇在杭州的「花中花」餐廳用餐時,必須定位、排隊等候。(題外話:這家餐廳超大~)

言歸正傳,聽說就是由於上述的原因,有時餐廳生意太好,客人等不到座位,還會生氣翻桌!(是真的翻,不是開玩笑的)唉~又是無奈的吃飯時間了!

吃完了晚餐,我們就到象徵杭州經濟消費力的【武林廣場】參觀,為什麼要到這裡參觀,因為裡面賣的全是名牌,我們只是來這裡見證他們的消費力的~(覺得來這裡逛有點無奈~)
anyway,逛完了這裡,我們終於可以回到我們下榻的杭州紅星文化飯店休息啦!
準備明天去西湖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