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一定要說再見嗎?


我親愛的寶貝:

再見,這次是真的再見了!不是因為不愛你,而是因為太愛你了,才不願你受那麼多的苦,提早跟你說再見,希望你在那個世界能更快樂、健康。相信在那裡的陽光是溫暖的、空氣充滿花香、有其他狗兒的陪伴,你不用在忍受骨頭痛痛可以開心地奔跑,沒有白內障、心臟病的困擾、眼睛可以看得很清楚…。

在過去的十五年中,很感謝你一直忠心地陪在我們的身邊,陪著我們成長,陪我們度過我們生命中很重要的時刻,真的很謝謝你,真的!



十五年前你剛來我們家的時候,還小小的、好可愛、好乖,每天陪著媽媽到陽台曬衣服,踏著你那小小的步伐、小小的腳ㄚ,一前一後地跟在我們的身邊,上廁所、睡覺都會乖乖地待在籠子裡…真的好乖,聽到一些聲音就會莫名其妙地開心、興奮起來,上上下下的舔我們,真的很可愛;去露營,只剩下我在帳棚裡,明明你還很小,還是會負起責任想要保護我,真的很棒;因為好奇而被家裡的小雪咬了耳朵,還流了血,一副可憐的樣字嗚嗚地跑到我們跟前…
而隨著你年紀越來越大,雖然脾氣有比較大,全家就最會欺負我,但我還是很愛很愛你,看著你那小小的腳丫,每次吃飽飯就開開心心地跑到我房間準備睡覺覺,儘管我不在家,你還是到我的房門等我,在我的房間睡覺,想到耳邊又響起你那滴滴答答的腳步聲…真的真的很捨不得你,想到過去你的點點滴滴,眼淚又忍不住湧了上來了。

但是看到你痛苦的樣子,很像很辛苦似的低嗚,不能在那麼自私的留你了!說再見的時候來時,還是得說。而看著躺在我們為你準備的棺材中的你,看起來是那麼的安詳、就像是睡著一樣,醫生也說,這樣對你比較好,希望你這一路好走,在另外一個世界裡也能夠安詳、平安,我們會永遠愛你、記得你。

還是好想你,你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上的...

永遠愛你的主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