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現在 只想愛你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一生一次的吻,
一生一次的愛戀。
這是靜流對這張照片所留下的註解,也是對自己的人生唯一一次的純愛留下的字句。


對於心裡愛戀的人,大家都想把最美好的一面留給心裡的那個他吧,就算必須永遠離開他,也希望能永遠活在他的心裡,所以往往知道自己即將永遠離開,也不會告訴心愛的人,而電影、小說裡頭,往往都是選擇默默離開...甚至寫好一封封給「未來的他」的信,彷彿自己永遠
沒有離開過一樣...之前,看了劉若英和古天樂主演的「生日快樂」,雖然錯過了彼此,明明知道彼此最適合自己,是真愛,但仍只能在以朋友相稱,在生日的時候,對彼此說聲「生日快樂」小南(古天樂)細心地編織好每年對劉若英說「生日快樂」的謊言,這樣縝密的謊言,又能欺騙對方多久呢?而心愛的另一半,難道就不想知道你最真實的情況嗎?這就是「唯美」的愛情故事嗎?那現實生活呢?


我不知道如果罹患絕症的是我,我有沒有信心靠自己的力量走完人生的最後,有沒有這種勇氣,毅然決然離開熟悉、喜愛的一切,然後將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活在所有關心我的人的心中,但如果必須先離開的,是我所關心的人呢?我卻自私地希望能夠陪伴他走完人生的最後,而不是只看到他開心、完美的一面...相當矛盾的想法...不是嗎?


那麼,遇到這些不得已的時候,又該用什麼樣的姿態面對...現在想,可能一切都太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