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拒絕再當軟柿子

很多時候,
很多人會因為怕麻煩,
處理事情的時候,
都會先對好說話的人下手。



好說話其實不等於真的妥協吧!
有時候只是礙於一些原因,
沒有把自己真正的想法說出來,
或是沒有適時的拒絕別人,
甚至有時只是因為自己一時好心地為別人著想,
給別人方便,
但最後痛苦的可能都是自己,


偏偏,
本人長的就是好講話的臉,
又不太會拒絕別人,
所以對於「長者」提出機車要求都會默默接受...
我周圍的朋友也有很多人有這種困擾...
特別是面對還很陌生的環境的時候,
但這種事情,
如果不及早將自己變成硬柿子,
以後工作的時候,應該會更吃虧吧!
所以,
我明天要衝了,
衝去講清楚,
Good luck to me!

4 則留言:

annatto 提到...

至少是說了。
畢竟我們沒辦法跟某些沒能力還只能偷偷辭職的人一樣耍陰險,還不說,只為持續搏老闆的歡心。
不是那種人那種命,就該更誠實^^

Unknown 提到...

恩恩~我也覺得,
而且,我很不喜歡那種不清楚的工作內容。
沒辦法阿~
我本來就喜歡說一是一,一板一眼的老頭兒...^^"
算啦~與其之後會做的不開心,
不如早早求去阿~
人生嘛,就像放風箏,灑脫點魯...
開心最重要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軟柿子......泣....

Unknown 提到...

真的嗎?
那想辦法讓自己變in吧~
看不順眼覺得不舒服就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吧!
總是被人家欺負的感覺真的是超超超超不爽的...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