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防備心

今天,
聽完研討會後,
慢慢步行至台大醫院站。。。。
和阿芳說完掰掰後,
居然有個小男生(看起來是國、高中生左右的年紀)馬上黏了上來,
親暱地叫著:姊姊,姊姊...(並且擋在我前面,不讓我走,真是OOXX)
我:...(瞪了他一眼)
男孩:可以耽誤你幾分鐘嗎?我沒有惡意
我:...(看來手上沒有拿問卷...)


男孩:三十秒就好,我在打工...
我:...(相當可疑的樣子,潛意識叫我跟他說)no...我趕時間...
男孩:(馬上擺出臭臉)
我:(不遑多讓地擺出老娘的架勢,叫他滾)

我不知道我這樣對不對,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對陌生人的防備心越來越重,
可能是詐騙集團太多了,
還有聽了很多「騙車資」的案例,
所以在路上遇到這種莫名其妙攔路的,
常常我都不會給他說第二句話的機會,
更何況,
我高中老師看我的面相跟我說:我是金光黨的最愛(因為不會拒絕人嗎?)...
或許是自此之後,
我就處處充滿了防備心吧。

也曾想過,
或許有人真的急需我們的援手,
但每次遊走在這種內心交戰的時刻...
往往我都走向封閉自己的道路,
為了保護自己,
將自己關在自己專屬的象牙塔,
對或不對?我不知道..

也或許,
這是為什麼一直到現在都是單身的原因吧!
與陌生的異性相處,
always警報全開,防備心很高...
也可能是...我是個很容易害羞的人吧!
but, I don't know. and how do you think?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恩~我也屬於那種臉~容易被問路,
因為我不太會拒絕別人,所以遇到這種情形,
都是競走!!哈~這也算專長吧!!
畢竟走路腳步可以很大,又還蠻快的~
直到他們追到放棄為止囉!!

Unknown 提到...

呵呵~問路的話,我倒是很樂意幫助他們啦!只是有些在路邊擺明是直銷在填問卷,
要不然就是感覺在騙人的,
整個很反感...
以後就都擺臭臉好啦!
反正TONY最會了~
不會就找他報名學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