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淡淡的憂愁

春天來了!
不知怎地,
最近的心情,
起起伏伏,快速地就像搭雲霄飛車一樣...
前一秒還開開心心,
下一秒,
就已經被烏雲籠罩了!
不想說話...

I Feel so blue recently.
if you ask me whw, I couldn't tell you the reason...because i also don't know what happen to me!


關於工作,
我考慮了很久,
現在的工作已經做了將近半年,
擔任計畫項下派駐於國科會的助理研究員,
薪水比起其他計畫同等職位的人原來說,
我的單位硬生生吞了我三千多塊的薪水,
薪資福利少了6%的勞退基金,
一來一往又少了兩千,
換言之,
我的薪水比我相同職位的同事少了5000大洋...
除此之外,
這份工作,除了名聲好聽之外,
沒有什麼特別的前途,
升為會內人員的機會甚為渺茫,
就我的雇主部分,
是個非常堅固、僵化的組織,發展性更是備受侷限...
幾經考慮,
毅然決然地提出辭呈...

就這樣,
和上司談了幾次...
離開國科會的決定已成定局,
最近我也在為我的離職做準備,
幫忙培育我的接班人選,
不過,
不知道是前途茫然所致,
或是,
離別在即,
總是有種哀愁爬上我的心頭,
趕也趕不走..

4 則留言:

思嘉莉* 提到...

滴兒~
有感覺到你的心情真的很低落ㄟ...
要加油喔~
工作的事就放開心胸...
你是個很有能力的人!!
一定可以找到更合適的工作的!!
我覺得開心比任何事都來的重要!!
一起加油喔!!
^______________^*

Jelly 提到...

高雄已經夏天了 你才到春天
工作很好找 達君都找到工作
你不用擔心啦 哈哈哈
我換的工作 10跟手指頭
應該都數不完
雖然我算極端的
但也是這樣 才會多采多姿囉
至少沒有後悔過

小美 提到...

dear班秘…
加油啦!!我相信你ok的~
目前只是還沒遇到可以讓你發揮長才的工作啦~我支持你嘿~^^

Unknown 提到...

Dears:

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
現在,我也只就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告訴自己要勇敢一點,不要對這種未知未來抱持恐懼與猶豫,總之,先到台大去支援後再做決定,之後,我會找適當的時機落跑,要不然我現在的老闆一直不讓我走阿!希望能早點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工作阿!也希望大家一切都能順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