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打工第一周~累死了!

之前 interview 通過之後,老闆就請我隔天開始去受訓!

在 training 期間,只能領到法定基本工資的半薪,其實這樣規定是不合理的,但看在之後考試通過後可以領全薪,也是合理的基本工資,雖然要扣稅也還OK,所以就咬著牙撐過去了!

說說這禮拜上班的內容好了...

Day 1: 認識店裡所有的物品和材料、學會店裡所有飲品的調製方式、背中英文  menu...其實還滿硬的耶~因為以前沒有做過這類的工作吧!

不過原來老闆擔心我站不了那麼久~我卻覺得對我來說根本是小 case!比較麻煩的是,因為我還在學校上課,還有三周課程才結束,感覺這對我來說才是體力的考驗,每天都要在學校把作業速速寫完,然後趕快去打工,做到快十二點才回家趕快洗澡,又要弄隔天的便當...無敵忙碌啊~@@
 Day 2: 驗收昨天 training 的結果,開始練習看單調飲料...要確保沒有出錯,力氣又得夠大把茶和奶精都 mix 再一起,但因為我力氣不夠大,所以老闆還特別要我練習搖 shake 杯的手法和力氣~
Day 3: 熟悉所有飲料的調製方式、價目表、後廚煮茶和備品的各種調製~更要開始提升速度了! 還有要練習出單和客人互動~其實還滿多東西要學習的呢。
Day 4: 和我一起 training 的那個男生說他受不了了~要烙跑了...老闆說如果我準備好了,可以開始準備入職考試了~真開心~
Day 5: 我決定不要再繼續領半薪~所以勇敢得跟老闆說我可以開始考試了~所以星期五考筆試,星期六考實際操作魯!!!
Yes...我通過考試魯~
下星期開始 ,終於算正式員工了,可以開始領正式的薪水了!不過正式員工的缺點就是要更小心魯,因為一出錯就要扣薪水了~我要加油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