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愛在耶誕節Last Christmas

在日劇不斷重播的浪潮下~有多久沒有看到一部感動你的日劇了呢?最近緯來日本台又再重播Last Christmas了~我也不免俗的在唸書之餘~把電視打開當背景音樂!又用「耳朵」看了一回~回想我第一次看是在2005.夏...先稍微介紹一下這部日劇好了~
《最後的耶誕節》在一陣低靡的日劇潮後,富士電視台找來了織田裕二,再創月九高收視率;看來,不只織田裕二的純情男人魅力不減,久未見到的愛情片,在浪漫的耶誕節,果然展現了魔力。

一家運動用品公司,熱愛滑雪的健次和新谷董事,是大學時期的滑雪社團員;持續著對滑雪

的熱情,除了開拓滑雪用具業務之外,兩個人的交誼更是超越上司和部屬之間的革命情感。健次的隔壁,竟然搬來了同公司同事,又正好是新谷董事的秘書由季,兩個人的租屋原本是一間屋子,中間有一扇門可相通,雖然平時都是鎖上的,但是卻由於這扇奇妙的門,開啟了兩個人之間的情愫。每個人都有過去,在戲裡的每一個人,都受到過去的牽絆,也都對未來執著的追求,想完成一點小小的夢想;而愛情的發生,都讓他們明白了對方的可貴,以及無可替代。當由季知道舊疾復發,讓她最不想死的理由是健次;當律子要前往紐約,其實她心裡明白不想去的理由是直哉;彩香嫁不成新谷董事,其實她知道心裡愛的是達平。當愛人要離開,當愛人生命可能要結束,你能為他做些什麼?在這部戲裡,可能喚醒觀眾很多的回憶,以及很多的感動;看完這部片,也許你也想和愛人一起到雪地裡找尋極光,獲得一生的幸福!
註1:關於愛情感人的細節,絕對要自己看才能體會。
註2:不要問我由季得了什麼重病,因為我也不知道。
註3:看完這部片倒是讓我很懷念「WHAM」早期的這張專輯。
以上是為沒有看過這部日據的朋友們準備的故事背景描述....^^
看完這部日劇,也許有人會覺得~不過又是一部灑狗血的浪漫愛情喜劇...但我卻覺得~誠如「如斯細瑣blog」中的主人所說的~戲裡每個人都有過去~現在正受過去的羈絆對未來也有執著,有夢想!我們也許現在覺得身邊不起眼、習以為常的事情,只有在危機發生、生命快結束時,才會學會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和一切一切~而當愛情來臨的時候,也許我們都不會珍惜.只有依靠不幸的發生,才能讓我們珍惜對方~不只是愛情,這種情形也都發生在親情以及友情上~希望我們在未來的一年裡..大家都能夠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P.S.說到愛情~我想,我要的就像是由季和健次間那種單純、簡單的幸福吧!
不用金錢或其她的關係堆砌,不用轟轟烈烈~
Hope 2006,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甜蜜、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