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螢之光(台:魚乾女又怎樣)



《小螢的青春》,又譯《螢之光》(日文原名:ホタルノヒカリ),為日本女性漫畫雜誌「Kiss」(講談社)於2004年連載中的的少女漫畫。後被日本電視台改編成電視連續劇。



看完這部日劇已經長達半年以上了,一直到最近才有機會把觀後感想寫出來,想不到台灣很快地也在七月底播出了...

簡介(from:日劇五碼台):
女主角雨宮螢(綾瀨遙 飾)任職於SW Build co.建設室內設計事業部,在公司是精明幹練、光鮮亮麗的OL,回到家卻成了身穿運動服、頭綁沖天炮,覺得「與其談戀愛,不如睡懶覺」的超級「魚干女」!

小螢在因緣際會下,用超便宜的租金住在獨棟日式平房,過著悠遊自在、「宅」到最高點的懶散日子。沒想到有一天,和小螢完全相反、一板一眼與以做事嚴謹聞名的上司高野過上了同居生活。接著又被長像俊俏、被大家公認為「王子」的新進設計師索吻…本劇就是描寫這位宅女被愛情喚醒過程中的種種趣事。

劇中扮演高野是藤木直人,與螢完全相反的完美女性三支優華由國仲良子演出,板谷由夏飾演的是被大家成為「大姊」的前輩山田優子,特點是娛樂工作兩不耽誤。

日文官網:http://www.ntv.co.jp/himono/
中文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himono/default.htm
這部日劇引發很多日本OL的共鳴,在台灣也引發不少女生的注意,當然,也引起我的共鳴。
雖然我還沒到小螢那麼誇張,但是,也相差無幾了!
特別是「與其出門約會,不如讓我在家睡覺!」對我來說,真是太貼切了。
心裡忍不住會浮現出一堆認同的OS!
要是看過我居家情況的人,
一定也會這麼認同,
非必要,絕對穿著最輕鬆的打扮!
回家一定馬上換上休閒運動服,
平常沒事也想在家滾滾滾~
要是工作一結束,
明明沒事也想趕快衝回家!
一對照之下,
我根本就也是個魚乾女阿!
看來,我沒救了!

不過,
不管怎樣,
這部戲真的還不錯,
僅次於我對交響情人夢的喜愛阿~
大家有機會可以考慮看一下唷!

PS.陸續還會有「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偵探伽利略」、「沒有薔薇的花屋」、「山女壁女」、「Last Friends」、「Around 40」等心得報告!敬請耐心等待~

以下是螢之光的第一集片段....



雨宮螢 - 綾瀨遙
高野誠一 - 藤木直人
手嶋誠 - 加藤和樹
三枝優華 - 國仲涼子
神宮司要 - 武田真治
山田早智子 - 板谷由夏
二之木昭司 - 安田顯
曾野美奈子 - 淺見麗奈
澤木瞬 - 渡邊豪太
田所潤平 - 澀江讓二
室田鈴子 - 松本真理加
香住初子 - 松下沙羅
豪德寺賢 - 丸山智己
山口隆俊 - 松永博史

4 則留言:

Shawn Wan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hawn Wang 提到...

現在單身女性族群這麼多,當個魚乾正妹也不錯呀

匿名 提到...

這部我之前也有看過,很好看又好笑…我之前也po了這部的觀後感喔!!

Unknown 提到...

哈哈~想不到小美你也愛看這部戲阿!一起當魚乾女吧!

TO Shawn:
反正我就是個愛懶在家的傢伙!說不定以後就培養另一個一技之長,當SOHO族更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