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鹿男與奈良》(或譯作《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しかおとこあをによし、THE FANTASTIC DEER-MAN)為日本男性作家萬城目學的小說。



而富士電視台邀請玉木宏和綾瀬遙擔任男女主角改編成電視劇,從2008年1月17日起在富士電視臺每週四22:00~22:54(日本時間)播放。《鹿男與奈良》是一本主角前往奈良的女子高中當代理教師,結果卻在奈良公園的鹿手上接下必須努力防止日本滅亡使命的奇幻小說。

本來,對於日本的奇幻文學我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也沒有特別的期待的!但在京都旅遊後,剛巧這部日劇也拍攝了很多我們去過的景點,加上男女主角也是我喜歡看的演員,就捧場看看吧!


想不到,打開第一集後,整個人救被劇情給吸引住了!雖然開口說話的鹿有點詭異,但整部戲的劇情卻相當的緊湊,跟以前對日劇的內容和拍攝的形式印象有很大的差異。至於內容怎麼發展,還是留待各位自己發掘比較有趣!^^

不過,透過這部日劇,卻可以對日本文化、習俗以及傳說等有較深入的認識,特別是原來就不是日本科系出身的我來說,學習到很多京都、大阪和奈良間的一些特殊的文化習俗,眼睛也飽嚐了很多關西的美景...一整個令人開心阿!

對日本文化或奇幻文學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看看這部日劇!兔兔大推!
PS.看完之後,整個對劍道改觀,劍道真是個好熱血的運動阿!

【故事摘要簡介】
9月時,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被大學教授勸去當個代理一學期的奈良女子高中老師。但是到校後不但遭到學生戲弄,還因為被他們無視而無法有師生間的交流,讓我有著走投無路的感覺。不過就在到了十月以後。在奈良公園大佛殿的「我」的面前竟然出現一隻鹿而且還會跟我用人類的語言講話。

實際上這隻鹿從1800年前就為了守護人類而存在,牠為了60年1次的「鎮壓儀式」,於是任命我擔任運送眼睛的人(「送貨人」)。眼睛在人間被叫作「三角」,會由狐狸選擇的女性擔任「使者」將眼睛交給我,不過「我」卻不是很在意這位「使者」,但是結果卻拿到不一樣的東西。鹿直接說「眼睛被老鼠奪走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被鹿印上了印記,導致「我」的臉漸漸變成一隻鹿的臉。然後鹿還警告我「如果眼睛沒拿回來的話,日本就會滅亡了」。

就在同時、東方持續在地震當中,這也是富士山快要噴火的徵兆。

一方面,我所工作的學校即將進行與姐妹校交流的一年一度運動競賽「大和杯(やまとはい)」。由於聽到劍道比賽的優勝獎杯被叫作「三角」。於是認為那個獎杯應該就是鹿所說的眼睛的「我」,為了拯救日本的危機,因此就這樣成為了劍道部顧問的並且還要帶領實力差勁的劍道部拿下比賽的優勝…。
演 員玉木宏(小川孝信・28)
綾瀬遙(藤原道子・25)
多部未華子(堀田イト)
柴本幸(長岡美栄)
篠井英介(溝口昭夫)
キムラ緑子(前村さおり)
酒井敏也(名取良一)
鷲尾真知子(福原房江)
田山涼成(大津守)
佐々木蔵之介(福原重久)
児玉清(小治田史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