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小AE的一天

很多朋友也許會想說,
第一份工作找了那麼久才找到,怎麼沒多撐幾個月?這麼快就投降落跑了呢?

雖然,
我也認為自己這樣不太好!
我也很討厭別人因為這樣認為我是草莓族!
我也曾想過是否要為了這些想法,
而繼續堅持下去!
但思考了很久,
我還是決定早早跟這份工作Say Goodbye!
為什麼呢?
我把這份工作的內容和帶給我的想法說出來,或許大家就能瞭解了吧!


【工作內容】
就這個部分來說,小助理每天大概進公司後,就會開始詢問主管,今天要協助處理的事項,當然,在你處理所有事項的過程中,經常會冒出很多原來不再你管轄範圍、哩哩摳摳的雜事,而你也必須笑著接受,並且通常忙到沒有空吃午餐,能找到時間到便利商店買個御飯糰就很謝天謝地了!而我每天的目標就是,回家吃晚餐,所以即使要加班到八九點,我還是堅持不浪費時間買晚餐,要快快把工作完成...
而工作的內容,主要就是協助專案的執行,以及協助開發新的案子。包括聯絡媒體、主要廠商和協力廠商的溝通、會場佈置的廠商等等,而對於開發中的案子,更要視狀況決定是否需要聯絡、專訪人等等,或是看案子的需求找各種場地的負責人並要求報價,還有電視台、電台等節目進行策劃報導等等,整個就是雜事一陀陀地排山倒海而來。

【優】
就工作內容來說,我喜歡這份工作的部分包括:
*拓展人脈,認識很多不同領域的人。特別是陪客戶專訪的過程,更是讓我覺得新鮮有趣。
*將所學的整合行銷學以致用,實際體驗「Public Relationship」在IMC中扮演的角色。
*訓練自己的口條及應對進退的能力。關於這點,我個人認為是我自己最為缺乏的,但也因為這個工作非常需要流利的口條,也讓我做起來倍感壓力。

【缺】
*本身並非活潑外向、能言善道,必須和客戶、媒體朋友打交道時,做起來與個性出入太大,壓力不小。
*任何事都必須思慮縝密,大至活動執行的整體規劃,小至聯絡媒體用的email需以密件副本方式處理,稍有失誤,則必須面對龐大的壓力!
*公司規模略小,好聽一點說是溫暖的小家庭,但也因此侷限了案子發展的可能性,所接的客戶、執行的方式等等差異度不大,因此,能學習的東西很有限,不能滿足我的需求。
*公司規模導致辦公室內的氣氛更顯重要,主管的EQ如不夠好的話,很能影響辦公室的士氣。
*工作的變動很大,永遠都無法估計今天哪時可以下班!甚至假日通常也都得加班,儘管不在公司加班,回家也常常必須處理很多公事,導致有約會時無法估計時間,私人的生活空間被嚴重壓縮。

整體來說,會選擇離開的原因,不適應工作內容為主要因素,特別是需要能言善道和人交流,對我來說已是一大挑戰了。或許,加上這個公司服務的客戶本身就不是我的第一選擇(本來在等的是廿一世紀的科技公關),所以許許多多都是無法壓抑自己忍受的...也導致了這個結果!

而我詢問了好友的意見,她們也是跟我說,如果知道這不是自己人生想要的,不如早早換跑道,重新開始,以免浪費無謂的時間!

不過,最近眼見104上的工作機會越來越少,讓我有一點點後悔自己的衝動,畢竟大環境不好,要找一份好工作,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啦!

不管怎麼樣,希望在明天!我相信、我知道、而且我一定能做到!
誠心祈禱:下一份工作的工資能增加,工時不要那麼不穩定、工作地點不要離我家那麼遠...

2 則留言:

Shawn Wang 提到...

加油嚕... 出社會的前幾份工作,若有一絲讓自己獲益成長的地方,就非常好囉,其他的就慢慢來吧...

這一系列文章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妳講電話講到一種專業的甜美口氣,嗯,下次我當客戶讓我聽看看喔...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對阿!其實,我也從這份工作學到很多應對進退的技巧啦!也不是全無收穫啦!^^

至於甜美的聲音,可能得哪天我有職業病了,才能讓你聽到,畢竟我之前在公司一掛電話就馬上恢復原狀跟同事一起罵電話那頭的人,「跩個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