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第一次的病假

一直以為自己身體還算健康,
大學的時候甚至可以拿全勤獎...
上班的時候,
儘管有千百萬個不願意上班的情緒,
也強迫自己起床、出門,
但就在2009.1.9清晨,
我因為心絞痛掛了急診,
終於請了近五年的第一個病假...



心絞痛的原因很多,
在急診的診療室中,
醫生照了初步的X光、心電圖、抽血...
目前尚查不出任何原因,
幸運的是,
打了止痛針後,
這種情況已經獲得緩解,
只要好好休息一陣時間就可以了...
理所當然地,
我請了一天的病假。

第一次發現請假是那麼令人心情愉悅的事情,
在平日需要上班的日子,可以讓自己放鬆悠閒地閒晃一遭,
真的很令人開心!
也許,
我會請假請上癮也說不定~
這也讓我更佳希望自己能當自己的老闆了!!!!^^

2 則留言:

Shawn Wang 提到...

是不是壓力太大呢... 我壓力大就會嘴破... 正在努力學習如何愉快地與壓力共處

Unknown 提到...

經過詳細的檢查後,醫生初步判定我是心臟辦膜過長,引致交感神經比較不平衡才會有胸悶、氣喘的狀況,另外,就是心臟辦膜有點破裂啦!
目前只有很不舒服的時候才需要吃一些安撫交感神經的藥物,另外就是每年要回去做心臟超音波的追蹤,看心室和辦膜的情況有無惡化魯!
和壓力共處這點阿~我早就看開啦!打從知道自己得半隻腳跨進媒體業後,我就知道自己得背負著壓力的陰霾,恐怕,得調適自己的心情不要這麼要求完美才能跟他和平共處了!要不逃回學術象牙塔也是不錯的選擇吧!I gu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