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肥田囍事

最近,TVBS-G的新港劇「肥田喜事」上映,由於我還滿愛看港劇的,加上這部戲在香港的收視率據說超高的,所以我也接著看了下來。內容主要是女主角何美田(胡杏兒)為了追求真愛到香港,而胡杏兒也為了飾演這個角色爆肥十幾公斤(相當佩服...),劇中女主角因身材肥胖而受到男主角戴喜(許志安)的奚落,而他們的故事也就此展開,因為我只看了幾集,所以還不知道結局啦,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轉開電視看一看唷!不過,這部戲在在反映了現在社會對身材肥胖者的歧視,其實,身形、長相大多都是一種潮流吧!




誰美?誰醜?瘦是美?肥是醜?其實並無絕對標準。肥究竟是美觀與否,正是見仁見智。所謂燕瘦環肥,誰都知道中國四大美人之一的楊貴妃很肥,有說達三百斤之重,還不是被評為絕世美人之一。而瘦如趙飛燕,放在現代當然吃香,但如她身在唐代,恐怕早就煙沒無名。不過如今潮流愛瘦,瘦便成為美的代表體態。倒是健康一環,才是肥人要留意的地方。肥胖人仕容易患上高血壓和腦血管硬化,而這些病症會大大增加肥胖人仕患中風的機會。於睡眠時,口腔及上呼吸管道的脂肪,就會壓著呼吸管道,因而造成間歇性窒息。而肥胖人仕的心臟負荷亦較大,容易引發心臟病。此外,肥胖人仕步行時,膝頭所承受的力是體重的二至三倍,所以若果體重過高,會增加關節的負荷,加快關節老化磨損。而體重亦會使肥胖人仕的腿部承受較大壓力,造成靜脈曲張

以下,是肥田喜事的主題曲,歌詞很有意思呢!
優美 才容易獲取所愛總要 
和各界眼光比賽長相 
你叫我怎麼改
自尊心也被人笑聲掩蓋只怪 
凡人用眼睛戀愛身世 
才淪為被愛的障礙觀眾 
那界線改不改亦好好對待
叫人人意外常人完美的標準 
怎去量度幸福的輕重一千噸 這樣重 
張開手 能用力地抱擁
天生不算做漂亮 
都多得你願見諒
當醜小鴨被撇下流亡 
然後又被領養人
從來天生天養 
然而難得你對我緊張
不必選美覓對象 
醜樣都這樣漂亮
不必當世俗偶像 
這世界誰亦有被愛的福相
蒙起這雙眼冥想 誰會讓你戀上
(蒙起這雙眼冥想 忘記言論重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