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羊男的迷宮 Pan's Labyrinth

今年四月左右看到「羊男的迷宮」預告,一直很想看!今天終於抽出時間看了!
這部片子是由吉勒莫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所導演的,是2006坎城影展競賽片 / 2006多倫多影展的影片,故事內容主要是......
1944年,弗朗哥將軍贏得內戰,西班牙全境被法西斯獨裁高壓的氣氛所籠罩。遠離政治壓力的森林邊緣,少女歐菲莉亞無意間誤闖巨石迷宮,遇見神秘羊男,這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傳說中地下王國的公主。為重返家園,她必須完成三樣危險艱鉅的任務……。
《地獄怪客》、《刀鋒戰士2》導演融合奇幻、驚悚、寓言最新力作。視覺呈現華麗迷離,充滿魔樣魅力。

因為很喜歡有點魔幻劇情、充滿想像的內容,所以對於這類的影片往往有一定的喜好,但看完這部影片後,深深覺得我應該只適合看小學程度的影片,Like "Harry Potter",比較少血腥、暴力的~~~說實話, Pan's Labyrinth~整個快把我嚇死啦!(我是說真的!)動不動就殺人,而且都是很暴力的殺人方法!血到處噴來噴去的~還拿刀捅人。。。嚇死我!(驚~P.S.我最討厭驚聳片!)
Pan's Labyrinth其實也說不上好看或不好看,只是故事內容還算滿新鮮的吧!如果已經厭倦好萊塢口味的,可以看看唷~^^活在童話故事中的小女孩(我覺得還滿美的^^),整天活在自己的奇幻世界中,尋找生活中不渝快的出口。
然而,到底現實與幻想的界線在哪裡?卻沒有人知道,已經長大的我們,似乎已經脫離了可以恣意幻想的童話生活,必須要面對現實生活的一切,面對人生的生老病死、喜怒哀樂,現實社會中的權力鬥爭、爾虞我詐......,但我們又可以在哪裡尋找生命的出口的?又或者,失去幻想權力太久的我們,已經漸漸成為大人的我們,必須用其他的方式,打造屬於我們的王國,將曾經的幻想、夢想,變成真實呢?Who Knows?而最後一幕的Pan's Labyrinth,也已經模糊了幻想與現實世界的界線了!
或許,這也是現在越來越多Kidult的主要原因吧!不想結婚、不想長大、不想要成為大人...想保持現狀,想要繼續停留在童話、幻想的世界之中,逃離現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