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2008日本放逐:後記

這次的日本行,走了很多地方...
九天八夜的行程,
再來一次我也不嫌累阿...^^

走了關西和關東這麼多景點,
我最喜歡的是京都和姬路,

姬路雖然停留的時間不長,
但姬路給人的感覺相當溫馨、舒服,
從姬路車站走到姬路城的那段街道,感覺也很恬靜...
讓人覺得很放鬆...


而京都拜訪了很多的寺廟與宮殿,
最吸引我的,就是南禪院、仁和寺庭園、清水寺、宇治和金閣寺...
特別是南禪院和仁和寺。

南禪院給人的感覺非常清幽,
感覺就好像是回到過去一樣,
處處都是參天古木,
就連南禪院的鐘聲,
聽來也讓人格外神清氣爽。

而仁和寺的庭園,雖然以御室櫻為名,
而我們此行也沒見到櫻花,
但卻也見識了仁和寺內部的庭園與佈局,
雖然沒有清水寺依山傍水氣勢壯闊,
卻也給人不少人工造景做出的日式庭園感受...
雖然,他沒有金閣寺的金碧輝煌,
但卻增添了人煙稀少的悠閒...
特別是在冬天溫暖的陽光下,
坐在仁和寺庭園內,
一般享受溫暖的冬陽,
一邊也享受了安逸的氣氛。

清水寺則讓人充分享受了古人眺望京都市的美感,
還有漫步在二年坂、三年坂充分感受古都風情的逸趣...
宇治川邊的漫步,
以及散步至宇治上神社的那段路程,
感覺比起平等院內參訪更令我喜歡...^^
我想,
這些都是如果還有機會造訪京都,
絕對會再次拜訪的景點吧!

至於東京,
我給他的評價雖然不及京都高,
畢竟,
在京都散步給人悠閒的度假感受,
但東京卻因為人口較多、生活步調較快,
也給人比較有壓迫的感覺,
如果旅行的目的是在shopping,
我想,東京會是個好選擇...
但如果需要放鬆心靈,
關西,應該會好一些!

不過,
東京的明治神宮與皇居卻是拜訪都市的時尚行程外,
可以調劑心靈的好去處...
六本木更是眺望整個東京市景好地方,
如果有機會拜訪東京,
大家可別錯過這幾個地方了...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好羨慕喔!!我也想去日本自由行的~沒想到你搶先一步~~~不過我想我還是會先把東京逛完,上次跟團沒辦法好好逛街~懷念日本的吉野家超好吃的~至從吃了日本的,回台灣就不吃吉野家了~~
私はとても東京に行きたいです!!!

匿名 提到...

呃…來不及寫我是小美~哈哈~

Unknown 提到...

呵呵~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東京的話,可以考慮買旅行社的團進團出自由行,便宜很多唷!不過我兩個城市都走過,還是覺得關西比較適合度假,因為步調慢了很多說~
真心推薦給你,可以好好考慮看看唷!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再跟我說吧!

匿名 提到...

什麼是團進團出啊~很妙的feel…跟同進同出有異曲同工之妙喔~呵呵~自己耍白痴~

Unknown 提到...

呵呵~
就是有些旅行社有簽那種團體進出的機票,或許因為旅行團開不成,所以就直接賣他們簽的機位,比較便宜啦!畢竟他們跟航空公司簽了合約,時間到了就要把機位消化完,所以就會比較廉價出清啦~詳細情形有需要在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