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來多倫多找工作魯~

我申請加拿大的 WEP Visa 除了希望能夠在這邊讀書之外,當然也希望能夠有一些工作經驗能夠讓我練習我的英文魯!正所謂「先安居,才能樂業」~所以,再確定住處之後,我就開始比較積極的找工作了!



其實在今天到 Finch Station 找工作之前,我已經有兩次 interview 的經驗,因為 Chinatown 新開了一間火鍋店,看到門口有職缺,所以,我之前就先用 email 把履歷送給老闆了!也很幸運的收到了老闆的面試通知,但原來以為開在 Chinatown 的火鍋店老闆會是華人,想不到約了面試時間後,走進去是洋人老闆,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突然開始英文 interview 和自我介紹,腦子的 CPU 轉速瞬間 double,不過因為這家店晚上都需要營業到凌晨兩點,打烊整理後下班時間可能都是三四點了,加上我們目前住得地方並不是那麼安全,所以我就跟老闆說可能沒辦法配合!

另一次也是一間火鍋店,離住處稍微近一點,是在 Yonge St. 上,但是工作時間是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兩點,同樣的問題,加上我也擔心這樣可能學費會浪費,所以我很快就決定不選擇這個地方工作了!不過這兩家店都是正常工資,不是黑工,加上當 Wartier 有小費可以分,其實是還不錯啦!如果不是因為要上課還有安全考量的話,其實是可以嘗試看看的!

Anyway, 好不容易盼到國際連鎖奶茶店要開新分店,雖然在很北邊的最末站 Finch Station,但我還是去應徵了,這次的老闆是香港人,用港腔跟我 interview,一樣是要請我做簡單的自我介紹,問問我之前的工作經驗和奶茶店的工作能否有關連或適應上的問題,基本上我覺得就是要硬掰啦!不過因為他們生意也很好,也是要開到很晚,我擔心回家搭 TTC 會趕不上的問題,問老闆說 downtown 的職缺,老闆說雖然有缺但還是比較希望我能到 Finch Station 工作,所以我們兩方都決定相互考慮一段時間啦!但很快就知道他會跟我掰掰啦~畢竟我的配合度不太高阿~所以也只好放棄了!

現在只好再找下一份工作魯!

P.S. 其實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我很幸運遇到的都是正常工資的老闆,聽說有些人雖然有工卡,但老闆不一定會照正常工資給 pay,所以大家找工作還是要問清楚唷!另外,找工作的時候,雖然也許你已經用 mail 或其他方式遞過一次履歷了,但安全起見,還是要記得多帶一份履歷在身上!報到的時候也可能會需要用到工卡、護照的影本、如果可以的話大頭照也可以準備一些在身上,因為有的比較大型的企業也許會製作識別證等證件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