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我要辦手機~

來到多倫多要生活半年多~沒有手機實在太不方便了!
不只要跟同學連絡~還要找新房子和工作~所以還是先辦個門號吧! 因為我已經有從台灣帶了一隻 Stupid phone 來啦! 畢竟這裡的月租費真的好貴~台灣真的是天堂阿! 一個月上網吃到飽才一千多快而已~這裡只有通話費一個月 20~30 mins 就要大概 CAD. 30 了!但是他門可能還是覺得很便宜吧~畢竟收入比較高一點!


我上 facebook 的加打版看了看~雖然很多人都推 Charter,但是到 Eaton Center 的通訊行問了問,發現 Fido 現在有特價,前兩個月門號月租費半價,打完稅後大概是 CAD 15,之後恢復原價如果不想要了可以直接打客服退租,聽起來還算不錯,而且如果找到工作就未必須要電話啦! 所以就先辦 Fido 啦~

在通訊行辦門號,這次他有送我們 SIM 卡,有些電信公司的方案是你的門號辦了還是要另外花錢買 SIM卡的唷~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啦! 因為我們的 SIM 卡是送的,所以取消的時候電信公司會收一比小小的手續費,但算起來還是比買 SIM 卡便宜!

不過在這裡辦門號,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要帶護照和準備好居住地等基本資料!這樣才能方便職員輸入相關資料唷! 而且當天就能拿到 SIM 卡,也都先不用付款,等過陣子收到帳單(也可以用電子帳單)後,直接到該電信公司的門市付款就可以啦~當然也可以選擇線上付款刷 信用卡或 Debit Card 啦~但我比較不喜歡線上付款的機制~所以我就選擇到門市付款啦!

之後就能開始找工作和新房子啦! 感謝 Jeje 之前都借我們電話問房子哩~~~

P.S. 其實很多人都會直接去 Chinatown 辦手機,但是我想說來這邊練習聽力,所以就找同學陪我一起去 Eaton Center 樓下問問看魯! 如果沒有把握~還是可以找 Chinatown 的店家辦啦! 有問題詢問也會方便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