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Hi! Toronto!

是的!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在香港轉機的時候,還差點因為沒聽到飛機換登機門,趕在起飛前 20 mins 在香港機場橫衝直撞後,終於順利抵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Toronto Pear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ICAO:CYYZ,IATA:YYZ)。

根據 Wikipedia 的介紹,皮爾遜機場離多倫多市中心西北約22.5公里(14.0英里),其大部分土地實際坐落密西沙加市。皮爾遜國際機場是加拿大最繁忙的機場,2011年客流量達3340萬人次,航班升降量則達428,477架次。以總客流量計算,皮爾遜機場在世界最繁忙機場中排第38位;以國際航班客流量計算排第23位;以航班升降量計算則排第18位。


步出機艙,雖然已經是晚上九點了,但是因為多倫多的緯度很高,所以天色依舊很明亮,看著停機坪,心想著,Toronto 的天空真美! 這裡,就是我要讓自己重新出發、停留半年的地方,請多多指教!


多倫多是國際都市,機場的入境區乾淨又明亮~
大家抵達機場後,通常都是直接找 Custom 櫃檯報到,但因為我申請的是 WEP 課程,除了過 Custom 櫃台外,還要到 Immigration 櫃台區申辦 Work Permit & Study Permit。
海關是個年輕的先生,人還滿好的,看著在台灣時代辦幫我準備好的文件,用簡單的英文問了我這半年的規劃,想在這邊找的 Part-time job 類型等等~然後就幫我辦理了兩張 Permit 的文件了!Toronto 機場進出通常給的工作地點都是 unknown 的唷~看看日期,海關還有多給我兩三周,到明年一月底~我有跟海關說我回程的機票是明年二月初,中間會到美國玩之後從 Vancouver 回去,海關大人跟我保證說,沒有問題,到時後直接用觀光客的身分入境即可,不用擔心! 
而且海關先生人也很 nice...一直跟我說 Happy Birthday!!!!是的~抵達加拿大的隔天就是我的生日了~為我的勇敢乾杯吧! 


完成這些手續,就可以準備領行李了喔!
上次拜訪美洲去的是 L.A. ,大約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完全不記得歐美機場推行李的車車都要錢錢!篇篇從銀行換的都是紙鈔~完全沒辦法來租用行李車!這裡也有一些打工的人推大的行李車(大約可以裝四到五件行李),一台要 10 塊錢,還有專人服務! 但是要小費喔~對我們這種小資女孩兒一定是能省就省阿~只好想方設法找人換零錢租行李車啦!
拿了行李車別忘了看一下自己班機行李卸下來後要在哪個地方領喔~


終於入境加拿大了,到機場的入境大廳,Sabrina 姊姊有交代,我們已經是大人了,不需要找人家接機,浪費錢!自己搭計程車就OK了~雖然我們不是找 home stay...但是要自己搭 TAXI 到完全不熟悉的地方,還是心驚驚啦!加上帶著兩件大行李,機場幫忙攔計程車的服務人員說,要另外叫大台的車來,先跟司機詢問了到 downtown 大概要多少錢,確定可以接受後,就上車啦! Anyway...經過半小時左右的車程,終於順利抵達我的第一個住處了~

雖然是夏天~但抵達的實後氣溫大約只有 10~13 度~冷死了! 得快點習慣這裡的氣溫了~@@
下圖是隔天從清晨從住處窗外拍出去的小街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