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來去 City Hall 辦 SIN 卡魯~

因為我到加拿大的簽證辦的是 WEP VISA,也就是所謂的打工遊學,之前在機場就已經在 Immigration 拿到了 Work Permit 和 Study Permit 兩張釘在護照上的官方簽證,到學校正式上課一周了,趁著禮拜五只上半天課程,下課後就和 Jeje 一起到 City Hall 辦 SIN 卡啦!

從學校走到 City Hall,我們決定從 Eaton Center 中間穿到 Bay St. 上~路上剛好會遇到 Toronto 的古蹟教堂之一~Church of the Holy Trinity,這個教堂很美,好像只有每個禮拜天早上才開放大家進去~而且星期天要作禮拜,所以如果要參觀一定要早起且入內要保持安靜!


它旁邊的 Trinity Square 有時後會有一些街頭藝人表演,今天剛好遇到有個 band 在這邊演奏~音樂讓人如癡如醉!


言歸正傳,今天是要到 Toronto City Hall 辦 SIN 卡,而要辦 SIN 卡就要帶著學校的一些文件和護照,到 City Hall 詢問櫃台填寫好表格,就可以了唷!下圖就是現在的 Toronto City Hall 啦~是棟很有特色的建築物,也是重要的多倫多地標!


City Hall 前方的大廣場就是 Nathan Phillips Square ( 中譯: 飛利浦廣場),很多市政府辦的活動都在這旅舉辦,不過其實我覺得台北市政府廣場比這邊更大~哈哈!

不過它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水池(如下圖),上方有三個圓圓的大拱橋,現在水池裡有即將在 AGO 舉辦 AI WEI WEI 作的雕像,剛好是十二生肖唷~不過這些雕像還沒有拆封啦! 過陣子來就可以看到她們的真面目啦!冬天的時候,這個位於 Nathan Phillips Square 的水池就會結冰啦,完全化身為市民溜冰的地方唷! 


市政府位於 Queen St. 的街上,有很多賣街邊美食的路邊攤唷~所以路上也有很多不怕人的鴿子會在那邊散步~


辦正事啦!今天要來辦 SIN 卡,City Hall 辦 SIN 卡的櫃檯就在 1F 一進大門的左手邊,辦 SIN 卡的地方也是辦理結婚登記的地方,所以新移民、新婚的人都會先到這邊報到唷~

首先要到櫃台跟櫃台的服務人員確定你要辦理甚麼樣的業務,他會依照你要辦的業務給你辦理的「手寫號碼牌」,相較之下台灣真是先進~直接電腦按一按抽號碼牌就好了~好方便!


拿了號碼牌去填寫該填寫的表格,在旁邊等「人工叫號」,這裡可不像台灣有大螢幕顯示OO號請到OO櫃檯辦理的貼心服務~反正就要耳朵張大專心聽啦!


辦好了 SIN 卡,其實不會馬上拿到真正的卡片啦!市政府的職員給了我一張代表 SIN 卡的合法資料,其實如果要找工作,就可以拿著這張紙去找工作啦~真正的 SIN 卡會在  7~10 個工作天左右製作完成,然後會幫你寄到你登記的居住地~

好啦~辦完正事,走出 City Hall 就可以看到 Bay St. 另一頭的 Old City Hall,今天天氣好棒~有我最愛的藍天白雲!Old City Hall 背後的玻璃帷幕大樓也有天空的倒影~真美!



順著 Queen St. 走,從 Queen St. 的入口進到 Eaton Center 一定會被迎面而來的這群鴿子雕像給吸引!這個景像真的狠有多倫多的代表印象ㄟ~我在多倫多的這段日子常常被不怕人的鴿子迎面襲來,好幾次它們都從我的頭頂飛過! 我真的不知道這些鴿子怎麼會以為自己飛行技術那麼好~我好幾次被他們的翅膀打中說 !><



走到 Dundas St. 的出口,其實也是 Eaton Center 裡 SEARS 那邊的出口~這邊也是超級熱鬧的~就位在 Yonge - Dundas Square 的對面!這裡常有街頭藝人表演,也有人力車唷~


多倫多的雙層觀光巴士也有在 Eaton Center 這頭停靠~想搭得人也可以從這邊搭車喔!


這個 weekend,  Yonge & Dundas Square 又有活動啦!!!快來去看一下!



唷乎~往人多的地方走準沒錯! 我又拿到贈品啦!
今天的贈品是這兩坪大瓶的提神機能飲料 - Monster....



我覺得他們的拉還設計得很漂亮耶!!! 顏色搭的也好看~
喝起來有維他路 P 的感覺耶~不過汽水有點太甜了!



Anyway, 今天辦好 SIN 卡~再來就是去辦手機啦~~~拿到免費的飲料真 Luck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