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

新生活、新開始!並祝我生日快樂!

抵達 Toronto 剛好是我生日的前夕,剛好過兩個小時,就是我的生日了!以往,我生命中重要的日子、生日、新年等等~都是和我最愛以及最愛我的家人一起度過的,這是第一次得自己跟自己過生日,沒有蛋糕、蠟燭,沒有好朋友們的陪伴,但離開台灣,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來到楓葉國,讓自己歸零,清空過去的一切,期許重新認清方向與目標~

    從多倫多的皮爾森機場離開後,和我的加拿大旅伴,姑且稱她為 Princess Pea 吧!我之後會說很多關於她的小故事~兩人同行壯膽,因為也不認識路,加上帶著大大小小的行李,所以我們搭上 Taxi 給司機看了我們的住處地址,他就一路往東,開往我們在台灣就預訂好兩個月的住處。這個住處雖然在 Downtown Toronto,但也是洋人最喜歡的 house 形式,房東是中國移民,在附近有好幾棟房子出租,每個房子都有好幾間雅房或套房出租~任君挑選,在台灣就已經先在網路上找了好幾個房子,主要是希望能找到離學校近,最好走路就能到的,但其實這邊走路到學校也要 25 分鐘阿~但這裡的租金不算太貴,兩權相害取其輕,為了不要犧牲荷包,多走幾步路就當減肥運動魯!加上我們在台灣連絡這邊的屋主時,都是用 Mail 連繫,而回覆我們的也不多,最後就決定住在這兒了!司機把我們送到住處時,時間已將近午夜,我們依照之前連絡的指示,找到房東聘請的「舍監」-小熊(他的名字真的剛好是這樣,我可沒有指桑罵槐喔),他收了我們兩個月的房租後,就給我們房間鑰匙並帶我們去看看未來要住兩個月的房間!




    其實以我們付的租金來說,這裡的環境不是太差(特別是和 Chinatown 的一些屋子比起來),但可能我們在台灣的生活環境比較乾淨舒適,和一些內地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所以住起來還挺多不適應的!我們的房間是在 2F,有個大露臺可以走出去,但通常我們都不會走出去啦!2F 有四個房間,有的房間住一人,有的住兩人,共用一間衛浴和廚房,所幸我們來的時間是暑假期間,很多人都回家過暑假了,所以我們入住後的兩個月很少有大家搶浴室和廚房的機會也算是滿 Lucky 的!










    抵達住處後,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因為也已經是深夜了,雖然有時差,但還是得強迫自己去躺平,不過,這個房間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人住的關係,加上鋪著地毯,所以讓我的氣喘病有點要復發的感覺,非常不舒服!此外,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還不到天亮就被熱醒了,明明房間就有開冷氣,深深覺得一定是空調系統的問題,在觀察幾天看看,若受不了就要跟舍監小熊反應了!

    睡醒之後就開始把東西歸位整理,加上天氣飄著小雨,居然只有14度,對他們來說應該只是涼爽,但來自亞熱帶的我們,只能乖乖穿上本來冬天才要穿的厚外套才敢出門了!anyway, 我的生日就悄悄的在這間有點詭異的小房間以及收行李之間度過了,行李都歸位後,明天就要出去探險、順便去銀行開戶和逛逛走走,認識環境和買菜啦!Good Luck to 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