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Start to Study in ILSC

抵達 Toronto 第六天了,今天是到 ILSC(International Language School of Canada) 報到的開學日。

ILSC 在加拿大算是很有規模的語言學校,離 university of Toronto 非常的近,裡面也有很多的國際學生,屬於小班制的教學,一班非暑假旺季的話,只有 10 人以內,暑假旺季大概也是 15 人左右,教室的設備也算是還不錯、乾淨、整潔又明亮!報到的第一天,學校會舉行能力測驗做為分班考試,考試的內容包括閱讀測驗、作文和口試...

可惜我報到的這周,是整個 session 的最後一周,所以只能參加到課程的最後一個星期!老師是 Tino,是個很有趣的人,上他的課覺得很有趣~一點都不會想睡叫喔! 是南美洲的移民(好像啦!因為他一直不肯告訴我們他是哪個國家來的,但是他的英文很標準喔!) 課堂上有一個俄羅斯妹妹、巴西妹妹、日本弟弟、韓國妹妹和一個長得超可愛的哥倫比亞弟弟!



而我這個 session 選的課是 Communication I2 和 Conversation I2。我特別喜歡早上 Communication 課程的 Tino 老師,他的上課方式相當的活潑!第一天上課剛好遇到大家要交期末的口頭報告,老師定的題目是介紹自己的國家 20 mins,要做簡報,雖然我是 new student in this class,一點都沒時間可以準備,Tino 還是要我做簡報~哭,還好我急中生智,用 Google map 和一些 Google 的圖片輔助,加上老師說他年輕的時候有一個女朋友是台灣人,有來過台灣,所以當我講到墾丁、花蓮、太魯閣,老師還幫我補充那邊有甚麼好玩的~XD


隔天,大家都報告完後,老師就放 "School of Rock" 的電影給我們看,不是只有看電影喔!音為電影裡每講幾句話或者有一些比較生活用的字,老師就會馬上按暫停講解那個字是甚麼意思,要甚麼時候用~我個人覺得這個還不錯啦,生活化又活潑~不就是我們要來學生活英文的目的嗎!?

因為是這個 session 的最後一周,依照慣例~每個 session 的最後一天,老師會帶我們 go out,有的老師會帶學生去 St. Lawrence Market,有的會去 Toronto Island,有的去 Kensington Market,也有的老師會只放電影或讓學生開同樂會,Tino 決定帶我們去 AGO 附近的咖啡廳吃吃喝喝~當然我們是 go dutch 啦! AGO ( Art Gallery of Ontario)附近有很多小小的藝廊和咖啡廳,非常適合在那邊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喔!


老師帶我們去得這間藝廊是老師常去的其中一間,除了畫之外,天花板也有很多的面具,所以我們點完餐以後,老師就叫我們去看看裡面的畫~


藝廊的天花板也有用很多特殊的面具來做裝飾~所以老師也問問我們每個國家有沒有面具藝術,然後有哪些習俗~


我點的 espresso,超小杯~一杯大概 CAD. 3.0 !老師說他的媽媽沒有幫他準備早餐~所以他只好來這邊吃 brunch,他點的是下面那個西班牙烘蛋套餐~看起來超好吃的! 好像大約 CAD. 10 ~15,剛來這邊什麼都覺得貴,什麼錢都不敢花阿!



BTW, 這個 Session 下午課程雖然只有上三天,但很高興能夠認識一個新的台灣朋友 - ISRA ...台南人~她也是個直爽的女孩兒~相信可以跟她相處得很愉快唷~

沒有留言: